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2009.5.31. 西方公司B-17機輪上的紅泥土

十幾年前在航史會剛認識黄孝慈教官時,就聽他說當年他在桃園基地管庫房時,庫房旁邊就是西方公司停放那架無塗裝B-17的停機坪,他還上去參觀過那架飛機。他還親眼見到有次B-17執行秘密任務歸來,機輪上還沾有紅色的泥土。

我心想B-17執行大陸空投及空降任務,照理說不會在大陸落地,那麼這些紅泥土又是從何而來?這個問題在心中放了十幾年,一直到昨天才曉得答案。

我這個週末開始看Chris Pocock傳給我的34中隊新書原稿,並且將所有中文譯名改成拼音。我在第一章的注釋中發現,西方公司的飛機曾經在緬北的猛撒(Mong Hsat)起降,支援反共救國軍。原來我先前猜錯了,B-17其實是降落在緬甸,這個十幾年的疑問終於獲得解答,我今早還特別打電話給黃教官,跟他報告這個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東空軍DH. 82虎蛾教練機塗裝考證

    知名的英國虎蛾 (Tiger Moth) 教練機也曾經出現在中國的天空,是由廣東空軍引進。航史會創始會員之一的黃孝慈教官過世後,我受他女兒的委託協助清理遺留的書籍模型等物品。我看到一架 1/72 虎蛾教練機模型已經組裝完成,雖然幾乎沒有塗裝,但因為中國使用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