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2009.6.6. 台大F-100近貌

 

舍弟應邀前往台大資工所演講,結束後看到這架台大校園中的F-100變成塗鴉牆,特別拍照給我。

我生平第一本著作就是國軍F-100的歷史,而在台大新研所就讀時,這架超級軍刀機就在我們研究室後方大約50公尺處,可說是台北人最容易接近的戰鬥機,畢業時還特別穿著碩士服和她合照。

轉眼畢業已八年,看到這位老朋友換了新裝。換成以前,我會生氣,怎麼會有這些沒教養的兔崽子在破壞歷史文物。現在我是比較心平氣和的看這事,F-100全台灣還有很多架陳列機,就讓這一架成為塗鴉牆吧,而且台灣小朋友的塗鴉風格也進步了,稍微接近國外水準。這讓我想起在捷克技術博物館看到的JS-2戰車(希望我的戰車識別正確),全車漆成粉紅色,也許是捷克人對共產專制時期的諷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東空軍DH. 82虎蛾教練機塗裝考證

    知名的英國虎蛾 (Tiger Moth) 教練機也曾經出現在中國的天空,是由廣東空軍引進。航史會創始會員之一的黃孝慈教官過世後,我受他女兒的委託協助清理遺留的書籍模型等物品。我看到一架 1/72 虎蛾教練機模型已經組裝完成,雖然幾乎沒有塗裝,但因為中國使用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