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2009.3.7. 法國小飛機的考證

 友人要我查一種法國小飛機,叫Alglon Eaglet,說是當年有位留法青年架此機從法國一個人飛回中國,飛了老遠,結果在中南半島失事損毀,殘念! 人還好只是輕傷,回國後進了航校九期。

我照例先請問Google大神,沒有查到,後來我想到姜長英寫的中國航空史當中好像有一張照片,也有提到這件事,果然就在第140頁找到照片及描述。書上說這型飛機叫Aiglon(鷹式),原來友人把i寫成l,另外照片上也清楚的看到這架飛機的民航編號是F-APCA,所以我就用這個編號及Aiglon去Google查,果然就查到,原來這型機是高德隆廠的產品,該廠編號C.600,Aiglon是法文名稱,譯成英文就是Eaglet,所以應該翻成小鷹或幼鷹,不能翻成鷹式。以上是今天的研究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東空軍DH. 82虎蛾教練機塗裝考證

    知名的英國虎蛾 (Tiger Moth) 教練機也曾經出現在中國的天空,是由廣東空軍引進。航史會創始會員之一的黃孝慈教官過世後,我受他女兒的委託協助清理遺留的書籍模型等物品。我看到一架 1/72 虎蛾教練機模型已經組裝完成,雖然幾乎沒有塗裝,但因為中國使用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