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2009.3.3. 你擊落了我爸爸

這句話要說出口我想是不太容易,甚至連找到那個當事人親自跟他說的這件事更是不容易。為什麼我會有這個感觸呢?這就要從我最近幫兵器戰術圖解雜誌寫的文章談起。

 
去年是八二三50週年,我想寫一篇文章介紹一下當年空軍空運部隊冒險空投金門的事蹟。在找資料時,看到曾任解放軍司令員的曹雙明說曾經有台灣人求見,說他的父親在八二三戰役期間被曹擊落,曹後來還是決定不見。
 
我有訪問到被曹雙明及僚機攻擊的C-46的副駕駛
彭宏疆(35期),飛機是被擊中起火沒錯,但是後來還是迫降在金門,沒有人殉職。多年來曹的內心是有一些愧疚,他說我只是扣了扳機,就有十幾人葬生大海,但這是戰爭,怪不得他。其實他根本沒有殺人,連他自己都被老共誇大的戰果騙了。

至於我們那位找錯對象的空軍遺眷,我想錯不在他。錯在軍方並沒有詳盡的告訴他他父親殉職的經過,剛好那段期間另外損失兩架C-46,一架被共軍地面砲火擊落,另一架疑似失控落海,所以他的父親應該是在這兩架中的其中一架。希望他能有機會看到我的文章,能夠知道他父親殉職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東空軍DH. 82虎蛾教練機塗裝考證

    知名的英國虎蛾 (Tiger Moth) 教練機也曾經出現在中國的天空,是由廣東空軍引進。航史會創始會員之一的黃孝慈教官過世後,我受他女兒的委託協助清理遺留的書籍模型等物品。我看到一架 1/72 虎蛾教練機模型已經組裝完成,雖然幾乎沒有塗裝,但因為中國使用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