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航空書籍介紹: 從筧橋到亞洲盃—一個飛行員兼籃球教練回憶錄 作者: 朱聲漪

 


我在2014年接到27期的祖凌雲教官從加拿大寫來的電郵,說他同學朱聲漪寫了回憶錄,想要出版,問我有甚麼門路。我回說我也認識朱教官,當然要幫這個忙。我當下想到之前介紹田定忠教官在時英出版社出版「藍天神鷹」一書,所以就硬著頭皮再去詢問時英吳老闆的意願,我本來擔心朱教官飛的都是螺旋槳時代的飛機,而且他的重心其實都在打籃球,所以怕對年輕的讀者沒有吸引力,沒想到吳老闆年輕時就是個籃球迷,對朱教官的大名耳熟能詳,馬上就表達出版的意願。

 

經過一段時間的打字及編輯,朱教官的這本大作終於出版了,他特別簽名贈送一本新書給我,當然要替這本書在網路上宣傳一下。朱教官有兩段死裡逃生的經歷一次是C-47專機準備穿雲降落松山,翼端竟然擦撞觀音山而撞爛,飛機還能奇蹟似的安全降落。另一次則是搭省府航空隊的S-58T便機,乘客主要是盛竹如及胡雪珠等媒體記者,結果這架直升機摔在林口台地,機上全員無恙,想要知道更多細節的讀者歡迎買一本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國民航機國籍標誌的由來

  華航波音737 B-1874  宋宏森教官提供 我們看到國籍民航機上標示的 B-xxxxx ,其中 B 根據民用航空法的規定,叫做國籍標誌,後面的號碼稱為登記號碼。其實這個 B 已經是我國第三代的國籍標誌,我國第一代的國籍標誌是 X-C ,根據英國航空史網站 GOLD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