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跟著國父足跡去旅行之新加坡晚晴園


農曆年去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一遊,新加坡朋友問我想到哪裡去玩,我說要去新加坡空軍博物館及晚晴園。前者對於航空迷來說理所當然,但後者則是我這幾年海外旅遊逐漸形成的觀光主題,因為這些紀念國父的場所通常都是歷史建築,這也是我航空之外的另一個興趣。

此地原名明珍廬後由潮籍商張永福買下,改晚晴園,供奉慈母養老。晚晴兩字出自李商隱的詩句: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張永福將晚晴園借給孫中山使用,190646日,中國同盟會新加坡分會在此成立,之後並在晚晴園籌畫了幾次革命行動。2011年,僑界為慶祝辛亥百年,將晚晴園重新整修後開放。(晚晴園官網http://wanqingyuan.org.sg/ )

同行的三名新加坡友人中,只有一名多年前來過一次,其餘兩人還是第一次來,她們還特別謝謝我讓她們有機會來這裡參觀。

 館內的超大型油畫,除國父之外,我只認得黃興。


 
館內也陳列新加坡歷史相關的文物,這張地圖介紹日軍進攻的方向,但從航空考古學的角度來說,可以看到新加坡現在至少有三個機場是沿用當年英國人修建的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10.10. 慶祝國慶

  國旗機隊,後兩架是預備機 雷虎小組AT-3飛越林口台地後開始噴煙,通過總統府上空 開始左轉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