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法國巴黎的航空書店 Maison du Livre Aviation


 










1991年我到巴黎出差,我的航空迷前輩跟我說,他在航空雜誌上看到有一家航空書店經常登小廣告,建議我有空去看看。那是網路還不普及的年代,我循址找到店家,就是一個小店面,裡面三面牆都是書架,放著法文的航空書籍及雜誌,老闆英文還不錯,我還跟他請教如何前往航太博物館。我當時心想,等我老了,我如果就是這樣守著一個小書店,買書給同好,該是多好的一件事。等到今年初我提早離開職場,奉命清理書房,我突然想到我蒐集的這些書已經沒這個力氣去看了,乾脆上網賣給年輕的同好,於是就在臉書成立了航空書房粉絲頁,拍賣二手航空書,沒想到我年輕時的一個想法竟然透過網路的協助而實現了。我想起當年在巴黎的小書店,不曉得還在不在,我用aviation bookshop in Paris去google後很高興的發現還在營業,店名叫Maison du Livre Aviation ,直譯為英文就是House of Book Aviation ,也就是航空書房的意思,真是巧。(照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5.20. 總統就職空中分列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