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華信航空Fokker 50除役

 

華信航空的Fokker 50客機2008年531日從馬公飛到清泉崗後正式除役,華信航空還很有人情味的舉行除役儀式。Fokker 100據說明年也要除役,到時候台灣的荷蘭製飛機就只剩空軍專機隊的Fokker 50了。

 我搭過兩次Fokker 50,兩次的空中小姐都讓我印象深刻,一次是當軍事記者時搭空軍的專機,空中小姐一出現,全機的攝影記者都興奮的拿起相機猛拍,聽同業說她的名字叫金友莊,現在在電視的談話節目中還經常看得到她。

第二次是搭國華航空從台北飛台中,我當時想說軍方的Fokker 50都搭過了,就來搭搭看民航的Fokker 50,沒想到那天是颱風剛走的第二天,外圍環流還是很強勁,飛機除了劇烈的上下起伏之外,還有不小的左右搖晃。後來聽說Fokker 50的氣動力外型會讓機尾左右搖晃。

我坐在機尾倒數第二排,這時讓我很深刻的體會到我只是喜歡飛機而不是喜歡坐飛機。由於飛機晃的太厲害,空中小姐無法發送點心,她只好坐在我後面,一手還要扶著走道上的餐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好不容易飛到苗栗上空,飛機終於平穩下來,由於快到台中,所以空中小姐飛快的發完紙巾,就要準備降落了。我們是由南向北進場,我連台中市高樓屋頂冷卻水塔的扇葉都看的清楚,終於可以體會飛么么九的朋友所描述的降落水湳的情景。

落地後空中小姐在機門旁邊補發點心,我不由得佩服這些空中小姐,我可以選擇坐火車回台北,她們下午可能還要再從空中晃回台北呢。

照片是在逢甲大學拍攝到華信航空Fokker 50 B-12270從水湳向南起飛後的景象,此情此景已成追憶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10.10. 慶祝國慶

  國旗機隊,後兩架是預備機 雷虎小組AT-3飛越林口台地後開始噴煙,通過總統府上空 開始左轉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