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琉球航空見學之三:道の駅

 

華人見面時的客套話之一就是久仰大名,我對這棟房子還真的是久仰大名,2009年7月4日終於一見其真面目。這棟房子叫道の駅(道之驛),是個公共造產的休息站,三樓有個小陳列室,陳述嘉手納町居民長期以來飽受基地噪音所苦,還要擔心軍機失事造成居民死傷。四樓則是瞭望台,有桌椅,有屋頂,可以讓觀機者待上一天。


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說,「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我登上此樓,見到嘉手納基地跑道就在眼前,立時就有心曠神怡之感。見到KC-135落地,更是把在職場中的不快情緒拋諸腦後,果真寵辱偕忘矣! 這架是KC-135R,序號63-8877,隸屬第909空中加油中隊,駐地就是嘉手納。


美軍對於這棟把基地跑道看光光的建築物顯然不是很高興,但又無可奈何,只能給它取個綽號叫Spy House。這是我把鏡頭拉到最遠拍到的F-22,可以見到側面的飛彈艙門打開,隱約看出裡面有一枚AIM-9飛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東空軍DH. 82虎蛾教練機塗裝考證

    知名的英國虎蛾 (Tiger Moth) 教練機也曾經出現在中國的天空,是由廣東空軍引進。航史會創始會員之一的黃孝慈教官過世後,我受他女兒的委託協助清理遺留的書籍模型等物品。我看到一架 1/72 虎蛾教練機模型已經組裝完成,雖然幾乎沒有塗裝,但因為中國使用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