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香格里拉號航空母艦的艦尾名稱鋼板竟然還保存在高雄! CV-38

 

1988年左右我在聯合報上看到一則新聞,高雄的拆船業者標到一條報廢的香格里拉號航空母艦,準備要拆解。當年我還沒有出過國,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出國去參觀航空母艦,所以興起到高雄去看航空母艦的念頭,但是當年還沒有高鐵,我對高雄很陌生,也沒有熟人可以帶我去,所以就算了。
2022年我得知香格里拉號航空母艦艦尾有著艦名的鋼板竟然被當年拆解的廠商保留下來,就放在小港龍慶鋼鐵廠的入口處,所以我就藉著到高雄出差的機會繞過來參觀一下,算是完成34年前未完成的一個小小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國民航機國籍標誌的由來

  華航波音737 B-1874  宋宏森教官提供 我們看到國籍民航機上標示的 B-xxxxx ,其中 B 根據民用航空法的規定,叫做國籍標誌,後面的號碼稱為登記號碼。其實這個 B 已經是我國第三代的國籍標誌,我國第一代的國籍標誌是 X-C ,根據英國航空史網站 GOLD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