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黑蝙蝠中隊在西貢被擊落C-123的後續

 C-123殉職人員臧宗賢少校的公子和我聯繫之後,我找到當時同機殉職美軍傑克森上尉的兒子Alan為父親設立的紀念網站,寫了電郵給他,說我會請臧先生跟他連絡,他回說歡迎,並請臧先生寄給他一張臧少校墓地的照片。

 

後來從他倆的來往電郵我才發現,原來Alan的家人被美軍告知,他父親是作戰失蹤(Missing in Action),所以根本連骨灰都沒有拿到。根據美軍的報告,當初機上找到12具遺骸,由於難以分辨,所以一同火化,送回台灣。我真不懂當時美軍(南星三號已經不是中情局的計畫,而是由美軍掌管)長官腦袋裡裝的是啥玩意兒,為什麼不承認這兩名美軍就是在同一架飛機上殉職的呢害得傑克森及羅斯兩家人連個骨灰都沒有,也難怪Alan想要臧少校墓地的照片,因為裡面其實應該有一部分是他父親的骨灰啊!  

 

Alan父親殉職時,他只是個嬰兒,多年來失去父親的傷痛一直在他心中,這次能夠有一位同機人員的家屬和他連絡,知道他父親的部分骨灰埋在台灣,也算是一種安慰吧!

 

傑克森少校的紀念網站:

http://www.miacarljacks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5.20. 總統就職空中分列式